INSIGHT電子報-10月號(第五期) UOID 課程報導

   

科文共裕–「使用者導向創新設計課程」
記者 李怡君 報導

期待已久的「使用者導向創新設計課程」於九月份正式開課囉!
 
       透過台科大設計研究所的唐玄輝老師與台大土木系康仕仲老師的合作,「使用者導向創新設計課程」除了有以往經驗分享、分組實務討論合作之外,此次,更能在設計團隊與工程、管理團隊的合作之下,真正達到跨領域的合作。
 
       跨領域合作式的創新將會是未來市場發展的趨勢,此次「使用者導向創新設計課程」則實際將工程團隊的科技與設計團隊的人文,透過IDEO的情境故事法,創意發想、實務收斂、以使用者作為中心。不再是純設計、或是純工程人員的思考模式,而是透過設計與工程人員的合作,針對人性而發展出符合實際需求的設計或是服務。
 
       於前兩週課程中,經由一些簡單的Brain Storming 的活動,讓小組成員間互相磨合,更熟悉了解彼此,學習跨領域合作的相處之道。另外,在唐老師的介紹講解下,學生們也進入了「情境故事法」的研究之門。
   
      「使用者導向創新設計課程」的重頭戲—「Kick-off Workshop」在上個週末(10/04 ~ 10/05)於臺灣科技大學的國際大樓十二樓登場。在兩天的Workshop中,分組學員必須針對「睡眠」或「節能」兩項主題,創意發想、討論合作、激發新的想法,而後製作簡報、發表。經過兩天的朝夕相處,各組對於未來發展的議題都有了相當的規劃及想法。
 
       接下來的課程中,學員們將不斷的嘗試各種面相的研究,激盪出屬於他們的發想,看著他們認真準備的身影,相信這門課最終的成果是值得期待的!

 

發表留言